Moon River - Andy Williams

第一次听到这段旋律是在《欲望都市》第四季末。




难以入睡的Carrie在秋意袭来的夜半造访Mr. Big,却意外发现他马上就要离开纽约,崩溃之际一屁股坐进了客厅的纸箱——里面装着这张唱片。年龄永远是个谜的Mr. Big为Carrie放起了这首六十年代的经典,谈到了父母和小时候误听的歌词,还拉着Carrie跳起扭扭舞。


起初听到音质不甚细腻的前奏和Andy Williams极具磁性的嗓音,心里的感觉和Carrie一样“好浮滥”,让人想起画质粗糙音质糟糕的黑白电影。却在听完后持续被优美流畅的旋律萦绕(洗脑),还忍不住搜了各个版本,发现这首歌原来是为《蒂芙尼的早晨》所写,我心中唯一女神Audrey Hepburn原唱的。


几年前观《蒂》时对这首歌并无特别的印象,恐怕是因为女神声音单薄音域有限,咳咳。但包着头巾弹着吉他眼神聚焦在无限远处的女神确实像疏星闪烁的月亮河一样美,略微嘶哑的嗓音也似乎格外地呼应着夜的静谧,带来的是与Andy Williams的温热轻快完全不同的画面感。


 


Moon river, wider than a mile


I'm crossing you in style some day




Andy Williams的版本总是让我想到夏末夜里微醺的花园舞会和突如其来拂过河面的早秋晚风。心中有夹杂着一丝莫名心酸的舒服。




也许就像Carrie,因为陪伴好友分娩而错过了与soul mate Mr. Big的“告别约会”,精心打扮赶赴约会却只看到了空空如也的屋子——以及一张飞往Mr.Big的机票和那张唱片。





After all, seasons change.


So do cities.


People come into your Life and people go.


But it's comforting to know the ones you love are always in your heart.


And if you're very Lucky, a plane ride away.





伴随着Moon River的旋律,新的季节正式开始了。





评论

© 吴小猫爱吃肉 | Powered by LOFTER